500亩荒地种下“致富果”

务工村民在整地种树

本网讯(记者 周伟 龚雪梅 文/图)以往成片的撂荒地,如今在一排排果树苗的点缀下,呈现出勃勃生机。1月28日,记者在大歇镇干柏村看到,当地村民们正忙着栽种蜜糖李树苗。

该村由于年轻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导致村里大片良田熟地无人打理,成了撂荒地。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把撂荒地变成带动百姓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大歇镇结合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引入重庆嘉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到干柏村发展产业,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

重庆嘉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小林告诉记者,该公司流转了干柏村500亩土地,准备在地里栽种4万余株蜜糖李树苗,并计划将此地打造成集观光、采摘于一体的生态果园。

“我们在这里务工一天有70元的工资,每个月都能增加不少的收入。”正在栽种果树苗的村民说。果园的建设,不仅让荒地焕发生机,改善了生态环境,还吸引了许多村民来此务工,有效带动了当地百姓增收。

“我镇紧紧围绕全县‘四个30万’工程产业布局,积极多方引进社会资本,利用多年闲置的荒山、坡地,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大歇镇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