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溪镇未雨绸缪纾解返乡农民工节后就业难题

一是搭建一个平台。积极开展线上和现场招聘活动,强化线上岗位供给,通过手机短信、微信、互联网+等实时发布企业招聘需求信息和求职信息500次,实现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精准对接,帮助解决本地就业人数45人。

二是建立两个台账。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建立返乡人员和就业返岗信息台账,分片摸排、全面普查返乡农民工3032人,入户采集农民工返岗就业需求916人,其中本地就业意愿412人,同时建立镇域内11家工业企业用工服务台账,深入企业调研收集节后复产用工需求信息7条,需求用工总人数72人。

三是拓宽三个渠道。梳理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成册,村干部对接每位求职者,面对面沟通宣传创业支持政策,确定创业意愿2人;将劳动密集型企业和节后新招工较多的企业纳入重点服务对象,鼓励本地企业、农民合作社吸纳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252人;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实际,开发河库、前端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帮助解决就业182人。(信息员:陈剑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