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崃派出所破获一起私设电网非法狩猎案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近日,悦崃派出所缜密部署、主动出击,侦破一起私设电网非法狩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012月底,悦崃派出所值班民警接群众举报,称在马武镇的一深山中有人私设电网非法狩猎,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接到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取证工作。

民警来到被举报对象周某家中实地走访,开门的是周某的哥哥。他告知民警周某串亲戚去了,此时不在家。民警随后与周某的哥哥闲聊起来。

聊天中,民警发现周某哥哥家中有一道小门可直接通到周某家中,便通过小门走进周某的厨房,看到6块已被熏烤成腊味的野猪肉和2块新鲜的山羊肉,还发现一张完整的野山羊皮。为避免周某的哥哥给周某通风报信,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控制。随后,民警驱车赶往周某亲戚家将周某抓获,并将其带回所里接受调查。

经审讯,周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周某交待,他在私设电网非法狩猎期间,共电死野猪2头、野山羊1只。在周某私设电网非法狩猎现场,民警沿着周某架设的“飞线”小心搜索,发现其架设的电线长约2000米。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民警切断了电网的电源。据民警介绍,这个电网经过变压器升压后,电压可高达2000伏,所有活物触网即亡,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在林区私自设立电网狩猎不仅是一种违法行为,而且极易伤害到林区群众,还易引发森林火灾。为保护好野生动物和群众的生命安全,如发现有涉嫌狩猎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要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