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委:西沱片区学校举办第二期党员读书沙龙阅读分享会

阅读分享会现场。

党员现场分享。

分享读后感。

党员阅读小组现场分享片段。

分享会现场。

“雄赳赳,气昻昻,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1月14日下午,在阳光正好的西沱镇小学图书馆内。一首激情慷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拉开了西沱片区学校第二期党员读书沙龙阅读分享会活动的帷幕。

    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方文生出席并讲话。他寄语西沱片区学校持续发力,将西沱片区读书好美系列活动打造成品牌,打造成精品,打造成文化。

暖暖的阳光透过顶窗照射进图书馆里,大家围坐在一起。

西沱镇、黎场乡、万朝镇、沿溪镇、王场镇中心校以党支部为单位组成党员阅读小组,大家围绕王树增《朝鲜战争》一书,现场就精读章节作分享。其余党员通过线上分会场积极参与。

西沱小学副校长王小丽、党员谭春英分别就《最寒冷的冬天》和《李奇微将军回忆录——北纬三十八度线》作阅读分享。

“读了这本书,我才真正了解了朝鲜战争。在70年前那场持续了两年零九个月的战争中,有197653位抗美援朝烈士,用生命捍卫了家国、民族的安全与尊严……”

“每个人都应该有理由知道我们从何而来,我们向何而去。只有读懂那段历史,才能读懂当下和未来。”

……

大家围绕战争背景、书中的某一情节、某一场景进行推心置腹地谈心得、说感受。

黎场小学青年党员教师黄丹说道:“我的爷爷也是抗美援朝老战士。从小,他就跟我讲述自己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亲历。作为新时代青年和党员教师,我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读了整本书后,我几次热泪盈眶,这些惨痛的战争我们不能忘记,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教好我们的学生,让他们了解历史,懂得好好学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现场氛围时而庄重,时而热烈。

方文生介绍,举办本次读书沙龙活动,旨在让西沱片区学校党员和优秀青年教师进一步了解朝鲜战争,了解正是经历了无数的苦难,才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韧性,铸就了一个历经挫折而百屈不挠的伟大政党和和她领导下的一支绝地求生、战功卓著的人民军队。同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借助本次读书活动,提升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进一步营造党员和青年教师浓厚的读书氛围,激发党员和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的激情。

据了解,近年来西沱片区学校围绕“读书好美”为主题,推出党员读书、校长读书、教师读书、学生读书、家长读书系列活动,旨在促进片区学校校长、党员、师生、家长全员参与读书活动,一方面促进师生全面发展和家长育人方式转变,提升家校育人能力和水平。二是进一步营造爱读书、好读书、乐读书的浓厚氛围,让多读书成为学校和家庭良好习惯,提升校长、党员、师生、家长的修养和素质,让阅读成为新时代的校风、家风。 

活动现场,PPT、音视频资料巧妙融合,让现场党员教师走进了那段历史和岁月,有的党员不仅热泪盈眶,甚至潸然泪下。

最后,读书活动在全体党员齐唱《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