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家结对帮扶中益乡16名学生


企业家与结对帮扶学生聊家常

本网讯(记者 龙泓 谭艳波 文/图)112日,在朋友的介绍下,来自浙江、广东、湖北等地的7名爱心企业家与中益乡官田小学的16名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企业家们将对帮扶的学生进行长期资助,直至他们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

窗外寒风猎猎,教室内暖意融融,一片欢声笑语。企业家们将第一笔助学金和新书包交到了受助学生的手上,和他们聊起了家常,了解他们的家庭和学习情况,并与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约定以后经常联络交流。

这些受资助的学生来自官田小学各个年级,品学兼优,各个方面全面发展,但家庭条件都比较困难,要么生活在单亲家庭,要么父母患病导致家庭贫困。结对帮扶了4名学生的浙江企业家周信吾说:“孩子们在困难的环境下能够勤奋学习,取得优秀的成绩,很不容易。我们在提供物质帮助的同时,还要关心他们的内心世界,平时多与他们交流沟通,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疑难困惑,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长大以后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爱心的人。”

感谢爱心企业家们对我校学生的资助,他们的无私帮助,一方面是对学生的激励,坚定他们学习的信心,另一方面也减轻了他们的生活压力,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学业当中。”官田小学教导主任陈龙琼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