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县公安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升国旗仪式


合唱警歌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陈静 文/图)警旗猎猎当空展,誓言铮铮穿云霄。为进一步展示警察形象、弘扬警察精神,不断增强全体民辅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110日,县公安局在机关广场举行了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警营开放活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集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介绍,经国务院批准,自2021年起,将每年1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上午810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由3名民警组成的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国旗台,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参加庆祝活动的民警肃立敬礼,齐唱国歌。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重温入警誓词活动中,民警们面对警旗,高举右拳,共同许下铮铮誓言。高亢激昂的宣誓声响彻广场,更加坚定了全体公安民辅警的从警初心和新时代人民警察献身崇高公安事业的决心。

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忠诚的道路浴血荣光……”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歌声中,民警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扬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无限忠诚,表达了对警察职业的无比热爱,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民警忠诚保平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站在神圣的国旗、警旗下,公安民警们纷纷表示: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更加鼓舞了我们奋勇前行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坚持知行合一,把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继续发扬石柱公安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和敢打必胜的坚强斗志,守一方平安、保一方安宁。

警营开放活动中,县公安局还邀请了部分市民、警察家属等,参观了指挥中心、办案中心等部门,举办的亲子跑、警犬表演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增进了警民感情,加深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