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小核苗儿童阅读领航人”培训在我县举行


中核集团“小核苗儿童阅读领航人”培训在我县举行。

县政府教育督导室相关负责人在中核集团“小核苗儿童阅读领航人”培训会上讲话。

西沱片区儿童阅读推广团队带来现场展示课。

现场互动。

张同庆开展主题演讲。

培训现场。

渝中实验小学师生阅读展示

渝中实验小学师生阅读展示

    近日,由中核集团实施的帮扶项目(核苗成长计划)——“小核苗儿童阅读领航人”培训活动在我县渝中实验小学校举行。

    本次培训“阅读悦分享,担当助成长”为主题。活动中,渝中实验小学师生阅读展示,点燃了现场气氛。西沱片区儿童阅读推广团队现场带来绘本阅读、古诗故事共两节展示课。课堂上,师生围绕绘本故事和故事《春夜喜雨》进行深度阅读,积极互动,师生在阅读中感受绘本、诗教的美好课堂,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在随后开展的“小核苗儿童阅读领航人”培训中,2018年“马云乡村教师奖”和2019年“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奖”获得者、重庆市开州区大慈小学语文教师杨世清带来《我的班级阅读实践故事》,与老师们一起分享自己同学生一起的美好阅读故事。担当者行动阅读研究中心工作人员,橡果学院儿童阅读推广师初级课程班主任邓晓倩围绕《走进图画书世界》主题,与大家一起谈绘本教学的感受和经验。担当者行动创始人张同庆现场带来主题演讲《阅读,在乡村小学发展中的战略意义》,他深刻全面剖析了阅读对于乡村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让在场教师听后受益匪浅。

政府教育督导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小核苗儿童阅读领航人”培训,旨在推进全县学校阅读生态,推动学校开设阅读课程,助力学校的阅读教研,让阅读在学校落地生根,成为引导孩子成长的土壤和根基,从而培养更多的阅读种子。

 全县各小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和语文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