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基地锤炼党性 正思想助推发展 ——临溪镇建成全县首个乡镇党性教育基地


前光村党性教育基地(临溪镇供图)

习近平总书记说,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为进一步纯洁党员干部思想,激发其干事创业热情,临溪镇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建成了全县首个乡镇党性教育基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临溪镇的红色资源在我县占据重要地位。近代以来,以专打土豪劣绅、反抗国民党军阀剥削的“八德会”在此开展革命武装斗争,红军曾在此战斗,幸正东等烈士在这片热土洒下鲜血……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精神,临溪镇依托前光村便民服务中心建立了党性教育基地。该基地占地面积1260平方米,设置有革命文化、伟大历程、政治品格、领袖情怀、重要指示、光影党教、宣誓广场七大功能区。

记者实地打探看到,该基地空间得到充分利用,展示内容丰富。选取了“子罕不受玉”、邓稼先、焦裕禄、孔繁森、邹碧华等14个古今正面典型(典故)和1个反面典型,通过多角度、多层面教育,帮助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锤炼党性意志、坚守党员初心。

打造党性教育基地,旨在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和党性锤炼,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推动我镇高质量发展。”该镇组织委员孟小飞说,该基地以临溪镇为基础,辐射周边乡镇、县级及其它区县,后期将持续扩大开放范围,为党员干部提供良好的学习教育平台。

自今年5月建成开放以来,辖区各级党员干部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以观看微纪录片‘十一书’、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等方式,累计开展教育活动30场次,接待各类学习团队20余个,近3000人次接受了教育洗礼。”孟小飞说。(记者 罗贤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