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活动


纪念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1026日,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不朽功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县工商联、县残联、县计生协会、县红十字会等群团部门在县革命烈士陵园联合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活动。

在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鞠躬、重温入党誓词、献花,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烈士陵园陈列馆。“幸正东为了掩护屋内其他同志转移,便主动应付敌人,转移了敌人的视线。被捕后,敌人对幸正东施尽了各种酷刑。幸正东多处骨折,手指破碎,背被烧焦,也未向敌人说出半句机密信息。19491120日,幸正东呼着‘共产党万岁’壮烈牺牲在临溪的一座拱桥下……”工作人员讲述着革命先烈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拾那段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

大家被烈士们的事迹所感染,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尽职履责,为石柱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