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新闻中心开展防火灾防地震知识培训


教官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文/图)1022日,县新闻中心开展了防火灾、防地震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邀请鑫政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心万州分中心教官万斌对干部职工进行了培训。培训中,教官结合火灾案例,向参训干部职工讲解了火灾频发的原因、身边存在哪些火灾安全隐患、发生火灾后的正确处置方法以及地震发生时如何正确自救等知识。其间,教官还给大家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使用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参训干部职工在教官的指导下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火灾发生后,使用灭火器时需记住‘提、拔、握、压’四个字。住在高层楼房的居民遇到火灾,要尽量往下跑。发生地震时,我们应尽量躲到就近的桌子下或者墙角,双手抱头蹲下。”教官叮嘱大家。

县新闻中心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掌握消防安全和防震减灾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