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益乡开展安全生产“大体检”


检查组正在查看副食店食品安全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 文/图)连日来,三益乡安监办、综治办、食药监所等单位组成安全生产检查组,为辖区合作社、副食店、学校等生产经营场所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大体检”,旨在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维护全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消防器材多久检查一次?过期没有?”“有安全检查记录和台账吗?”每到一处,检查组对生产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应急预案等落实情况,并督促相关负责人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针对副食店,检查组对食品、面、油等各品牌每批次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进行了严格检查,重点对食品进货台账记录情况、散装食品标识情况以及临近保质期食品的处置情况等进行了检查,确保给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生产生活环境。

检查中,检查组发现存在个别合作社灭火器过期未及时更换、消防设施配备不全;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即将到期等问题。检查组当场要求及时整改并规定了整改时限,持续加强隐患自查自纠,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三益乡将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检查机制,进一步加强日常安全监管,及时排查治理隐患,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