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教育科研暨南岸区对口送培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罗倩 王鸿雁 文/图)为促进教育教学交流、学校结对帮扶和合作,近日,石柱县教育科研暨南岸区对口送培专题培训会在石柱第一初级中学举办,全县各中学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和分管课题管理副校长、教务主任近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教研员霍小琴以《中小学教师能做的教育科学研究》为题,结合多个课题研究实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课题研究中选题、定题和申报,从开展教育科研的意义、教育科研课题的一般程序等方面解读课题研究如何撰写开题报告、结题报告和总报告,对我县一线教师在课题研究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做出深刻剖析,并给出相应的对策,让参与培训的教师受益匪浅。

渝中实验小学与第一初级中学的老师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在课题研究方面的有关经验,肯定了科研促教,助力成长的作用。会议要求,参训人员要及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教育工作中,做到教和研不脱钩,将教育科研融入平时教学工作中,在提高教科研水平的同时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研室要加强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的管理与指导,进一步提高我县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的研究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