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县计划完成营造林6.4万亩

    本网讯(记者 马瑗)近日,记者从县林业局获悉,今年全县计划重点完成营造林6.4万亩,义务植树200万株。目前已完成营造林4.5万亩,占全年任务的70.3%

据了解,今年植树造林以枫香树、桂花树、柳沙树为主要树种,以城市周边闲置土地、荒山、荒坡为主要区域,并认真抓好栽后管理,确保造林成果,提高树木成活率和覆盖率,为打造美丽石柱再添新彩。同时,在中益乡实施蜜源植物培育项目,栽植乌桕树、栾树、女贞树、日本晚樱、红叶李等蜜源植物,着力提升中益乡森林景观,助推中益乡中蜂产业发展。

此外,县林业局积极开展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完成退耕还林整改提升抚育管理16.8万亩,兑现退耕还林农户植补资金1645.8万元;继续实施生态管护脱贫,在建卡贫困户中续聘生态护林员800名,新聘生态护林员350名,按时兑现护林员管护费,提高贫困群众管护就业收入。

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坚持造林绿化与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相结合,以生态扶贫为抓手,以县城周边绿化、退耕还林工程、生态修复等建设为重点,坚持乔、灌、草与自然恢复相结合,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的原则,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确保植树造林任务按质按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