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嘴乡举办首届禅茶文化旅游节


茶艺表演

嘉宾观看茶艺表演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文/图)1010日,河嘴乡举办首届禅茶文化旅游节暨谭氏原生态农业观光园开园活动,通过丰富的文艺演出、趣味比赛,及禅茶文化体验和生态农业观光园体验,广邀嘉宾、游客和当地居民体验“茶禅一味”的禅茶文化和自然优美的田园风光。

禅茶”是指寺院僧人种植、采制、饮用的茶,主要用于供佛、待客、自饮、结缘、赠送等。茶与禅本是两种文化,在其各自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发生接触并逐渐相互渗入、相互影响,最终融合成一种新的文化形式,即禅茶文化。禅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史上的一种独特现象,也是中国对世界文明的一大贡献。

我乡采取项目化运作方式,深度挖掘谭氏民居的历史文化资源和银杏堂的禅茶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和茶产业,力争尽快培育我乡旅游市场主题,确保我乡文旅融合发展早日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河嘴乡相关负责人说。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县政协副主席马世兰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