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镇小学入围全国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本网讯(记者 余贺璐)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遴选结果,经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遴选,教育部拟认定1093所学校为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重庆12所学校入选,其中,冷水镇小学榜上有名。

据悉,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自2016年开始遴选,旨在深化学校国防教育改革,把国防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融合,充分发挥国防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

根据教育部有关遴选要求,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教学时间有保障,在相关课程中有机融入学校国防教育内容;有专职或兼职教师进行教学、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有固定的学校国防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在管理机制、课程实施、教育方式、工作模式、活动开展、师资队伍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特色。

近年来,冷水小学结合留守儿童工作,每学期安排国防教育课程,通过主题班会、国防知识竞赛、观看爱国影片、军训(行为养成、寝室内务)等形式,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同时,该校还将国防教育渗透到各学科教学中,潜移默化地让学生接受国防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情怀,提升学生们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