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三抓三促”专项活动动员部署暨作战训练安全形势分析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队关于《“三抓三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预防各类事故和违法违纪案(事)件发生,9月3日下午,石柱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队员和文职人员召开“三抓三促”专项活动动员部署暨作战训练安全形势分析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刘宝江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刘宝江首先通报了新疆等8个消防救援总队执勤车辆事故和作战伤亡事件;其次就大队《“三抓三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读,对方案中工作目标、活动内容以及活动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部署。
    最后,大队党委副书记、大队长李开伟就深入推动大队“三抓三促”专项活动暨作战训练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压实责任,高度重视。大队、救援站要充分认清“三抓三促”专项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干部蹲点制度,全方位做好人员管控、日常训练、装备维保、车辆安全、作战安全等方面工作,确保队伍内部安全稳定;二是强化学习,掌握行动要责。大队、救援站要制定学习计划,开展条令条例和作战训练安全知识学习。熟知作战训练安全程序,掌握安全防护要领。同时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实际情况,与指战员共同探讨、研究,将书本知识运用于实战中,不断提高指战员对典型灾害事故处置方法、处置程序的掌握,确保队伍战斗力整体提升;三是突出重点,摸排隐患。消防救援站要做好战评工作,坚持每战必评,在战评中总结不足,提升事故处置水平;大队要将督查工作进行常态化,每周对“人、车、酒、网、赌、贷”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要逐一落实专人进行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