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进“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

为深入推进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近日,大队组织辖区民族中学800余名正在军训的高一新生,分批次走进石柱大队双庆消防救援站体验消防安全。
    大部分学生都是第一次亲密接触消防队,当他们列队走进营区里时,一排整齐划一的消防车辆就迅速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首先,消防员带领着学生们参观了执勤的各大中小型消防车辆,为他们详细介绍了部分消防器材的适用范围及用途。接着,在消防员们的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下,学生们自告奋勇的体验了原地着灭火防护服的感觉,过足了“消防瘾”。一名试穿消防防护服的学生表示:防护服比他想象的还要厚重,不仅穿起来十分困难,更别说要随意走动跑跳了,他由衷的佩服这些能在短时间内穿着完毕出警的消防员们。随后消防员们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宿舍,还教这些孩子们叠起了“豆腐块”;在此次活动中,消防员还结合消防宣传车,更加细致地讲解了如何防火、遇到火情如何报警、遇到火情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知识,并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向学生们提出了“火灾的报警电话号码是什么”、“报警之后打119应该说什么”、“着火了怎么办”等一系列问题,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性十分高涨。
    参观结束后,学校带队领导表示,带领学生参观消防救援大队,胜过向他们灌输半天的消防知识,亲身的体会更能激发学生们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今后,将分批带领学生参观消防救援大队,提高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把消防安全知识教给每一名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