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乡巾帼扶贫工坊获评2020年“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近日,全国妇联公布了2020年度命名“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名单,重庆市共有3个基地被认定为2020年“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我县重庆壹秋堂中益乡巾帼扶贫工坊名列其中,该基地将获得全国妇联5万元的基地扶持资金。

据了解,重庆壹秋堂中益乡巾帼扶贫工坊通过计件合作、产品回购等方式,转化培训成果,促进贫困妇女群众居家灵活就业、脱贫增收。自扶贫工坊成立以来,已辐射带动100名妇女就业,其中建卡贫困户与残疾妇女22人,有27名妇女实现稳定就业,其中包括9名建卡贫困户。

据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帮助居住偏远、年龄较大、身有残疾难以离家参加集中培训的妇女群众,壹秋堂还在华溪村老党员马培清家中,建立了中益乡首个扶贫家庭工坊,根据家庭需求制定培训计划和帮扶措施,并辐射带动周边妇女群众,进行结对帮扶,促进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增收。

壹秋堂中益乡巾帼扶贫工坊激发了贫困妇女群众的内生动力,为她们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自信,实现了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