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城管局务实举措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成立以左军县长为组长、启明副县长为副组长的石柱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县领导亲自开会、调研推动,审定印发《石柱县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考核实施办法》《石柱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价细则(试行)》等文件。

二是完善分类体系。健全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收运处置体系。一是明确可回收物回收渠道,确定有资质的再生资源处置公司,并与33个乡镇街道、60多个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签订统一回收合同,今年回收可回收物2006吨。二是规范厨余垃圾处置流程,定人定时定点收运并规范处置,实现日产日清,今年处置厨余垃圾1359吨。三是集中处理其他垃圾,利用现有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将其他垃圾统一运输到城北垃圾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今年处理其他垃圾9790吨。

三是强化示范引领。积极推进县行政服务中心、石柱县人民医院、石柱回龙中学、石柱人民宾馆等公共机构及部分住宅小区等14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打造工作。

四是开展分类宣传。结合“3.19城市管理服务周”“六一儿童节”活动全方位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进医院、进学校,设置固定宣传专栏470块,发放宣传资料2.8万余份,利用城区18块LED显示屏适时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同时为每个村(社区)配备垃圾分类指导员1名,负责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指导、监督保洁员及群众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有力推动形成垃圾分类全民氛围。

五是建立考核机制。制定垃圾分类考核实施办法,按照“月督查,季考核”的方式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评和城市管理目标考核内容。有力提升各单位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视程度,目前全县分类实施率达90%,示范覆盖50%以上行政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