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崃镇蜜红村共享端午文化盛宴

6月23日下午,悦崃镇蜜红村举办了以“浓情粽意百家做,和风蜜红户户知”为主题的端午文化节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紧密融合,与广大群众共享端午文化盛宴。

该村通过开展“端午传统百家传”“大家齐动手,包粽我拿手”“浓情百家粽,温暖老人心”等活动,向村民们深入宣传了端午节传统文化知识,蜜红村家风家训文化知识,营造出了浓厚的端午文化活动氛围。

该村还开展了包百家粽及送爱心活动,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和志愿者向全村高龄老人送上村民亲手包的百家粽,传递了党和政府关爱与温暖。

活动中,蜜红村委按照包粽子的数量和质量,对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和村民,分别给予洗衣粉、洗洁精、洗衣皂等生活用品奖励。

蜜红村党支部书记向大龙介绍说,开展端午文化节活动,旨在关爱“三留守”人群,促进邻里关系和谐,进一步加强蜜红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的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