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知识,提高火灾自防自救能力,确保辖区各企业的消防安全,近日,大队深入辖区西沱镇大唐国际火电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火电厂消防水源、消防通道、消防警示标志、标识、灭火器、电缆沟防火隔墙,电缆孔防火闭堵,变压器电气线路等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同时,大队执法人员还对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安全值班人员是否在位,有关人员是否经过消防专业培训并持证上岗;单位员工是否受过消防安全培训,是否会报火警,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是否懂得逃生自救技能和组织人员疏散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及时制定措施予以整改,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还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加强消防工作,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作为消防工作的重要工作目标,进一步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充分利用宣传标语、会议、宣传栏等形式,在企业内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从根本上提升火灾防控水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