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强力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5月8日,县住房城乡建委会同县人力社保局召开会议,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全县各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参会。

据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5月1日起开始施行,该条例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明确工资清偿责任、细化重点领域治理措施、强化监管手段等方面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了规定。

会上,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针对建筑领域的分账管理、工资专户、总包代发、农民工实名制、维权告示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体系,以及违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要承担的相应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要求,全县各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执行,进一步增强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实施《条例》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全力抓好抓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为实现2020年我县“无欠薪”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