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鸹石水库生态放养鱼苗 一水多用多方共赢

近日,县农业农村委、生态环境局、县司法局、马武镇、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联合开展老鸹石水库生态放养鱼苗活动。

据悉,老鸹石水库是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效益的中型水库,老鸹石电站隶属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此次放养活动,共投放鱼苗50000余尾,品种为鲫鱼、鲤鱼,分别在水库尾水区、大坝区、电站厂房尾水区进行投放。

鱼苗放养围绕“以水养鱼、以鱼净水”工作思路,开启“人放天养”模式,不投饵、不投料、不施肥,发挥水产养殖对水环境生态修复的功能,有效防治藻类和富营养化现象,增强水体自净能力,进一步改善老鸹石水库生态环境。育苗放养是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达到了“一水多用,多方共赢”的目的。

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老鸹石电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加强清水养鱼的日常管护,注意水库水质的变化、观察鱼苗的生长情况、防范非法捕捞,保障鱼苗正常顺利地生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