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召开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9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全市“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工作调度会议和全市高温抗旱、森林防灭火及旱涝急转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将于1016日召开,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从讲政治的高度,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盯紧抓牢交通、消防、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加强监管执法,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高度警惕天气变换,谨防旱涝急转,持续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应急值守,做到及时有效应对突发灾情险情;要毫不放松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做好分析研判,分门别类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加强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坚决守好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和重点场所防控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会议强调,秋季是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及细菌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突出抓好校园秋季传染病防治和食品安全工作,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坚决杜绝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传染性疫病发生。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期评估工作,对照评估内容,及时开展自查评估,逐户开展排查,制定“一户一策”,坚决守住“不出现一户因灾致贫、因灾返贫”底线,千方百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