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召开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5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我县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强烈的责任感抓紧抓实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对自建房、经营场所、人员密集重点区域等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组织专业力量,对初步认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再次筛查,开展安全鉴定,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性聚集性疫情并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严守交通防线,持续做好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动车站、汽车站疫情防控查验工作,规范处置来石返石人员,加强对快递物流行业全流程管理;要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力做好物资、人员保障工作,确保将预案落地转化为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保障物流畅通及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严从紧严格落实保通畅通措施,把畅通物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建立促进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工作机制,加强监测调度,强化部门协作,落实好惠企政策,确保供应链、产业链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