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206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王秦)10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6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了1019日、1022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1023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政府第163次常务会议精神,市政府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听取了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河长制、城市运行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虽然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今年以来国内已发生多起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仍然是防控重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思想松懈,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景区景点、交通节点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冷藏冷冻冷链食品检测,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严格规范管理集中隔离点,全面提升预警监测能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科学规范目标导向,全面提升依法决策水平;要深化执法体制改革,持续提升执法水平;要依法规范行政应诉,加强行政权力监督;要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沟通协商,合力推动城市建设管理,积极引导群众支持参与城市建设,切实改变城市环境,不断提升城市颜值;要因地制宜、规范有序加快城市更新改造,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调整优化城市结构和功能,让人民群众生活工作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会议还对河长制等工作作了强调。

 会议还专题审议了纳入2021年重大行政决策目录中的《石柱县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2021—2025年),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国有企业对《规划》进行了讨论。县政府常务会议定《规划》: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是统筹推进《规划》的具体组织实施,分级负责、齐抓共管,全面落实各项任务,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三是加强环境信息公开和舆论监督,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环境保护,积极构建社会共治共管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