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201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王秦)811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1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了84日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730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十六次会议以及近期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等;听取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2021年上半年完成情况、2021年全县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2021年上半年全县立项争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了全县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四个是否”的重要指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督查落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提高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思想认识,加大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力度,理清人员经费、救援物资等准备情况,稳定护林员队伍,加强值班值守,构建森林管护网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护好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围绕重点领域和场所精准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水平,强化实战演练和物资准备,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强科学指导和统筹调度,完善应急供水保障预案,保障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水。


会议强调,当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动经济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立足我县经济发展实际,细化目标任务,积极推动经济发展见成效;要加强分析研判、部门协同联动,严格打表推进各个重点项目,促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取得实效;要长远谋划,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创新投资方式,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健全完善立项争资工作机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吸引社会资本,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形势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