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200次常务会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729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0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优化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会、市政府第150次常务会、727日和28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全市防汛抗旱和交通物流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将实施三孩生育政策作为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抓紧抓实,确保三孩生育政策平稳落地。要进一步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形成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专项小组分工负责、各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深入抓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和退捕渔民就业保障等工作,确保禁捕退捕禁得了、管得住。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工作部署,统筹防汛抗旱“两线作战”,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保障,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度汛;要紧盯森林防火、消防交通、企业生产、旅游景区、建筑行业、城市燃气、关停煤矿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管行业要管安全、管业务要管安全、管生产要管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立即激活应急体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按照“范围从宽、措施从严、速度从快、隔离从严”要求,做到“人员、物资、设施、设备、能力”五到位,提升现场应对能力,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要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力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传染病疫情和舆情信息监测,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专题审议了纳入2021年重大行政决策目录中的《石柱县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国有企业对《规划》进行了讨论。县政府常务会议定《规划》:一是加强与相关专项规划统筹,优化完善《石柱县“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报告》。二是分年度制定项目实施具体措施,加快推动项目用地规划、行政审批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序推进、高质量完成。三是大力向上争资,多渠道筹资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