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98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71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98次常务会,审议《2021年康养石柱白皮书》《中国石柱黄连产业发展白皮书》。


据悉,《2021年康养石柱白皮书》由县康养发展促进中心、重庆康养研究院编纂,并得到了中山大学、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大力支持,将在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上发布,这也是我县连续三年发布《康养石柱白皮书》。全书包括康养石柱发展成就、有效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全力推动康养可持续发展、康养石柱“六养”模式日渐成熟、2021年康养石柱发展方向五个方面的内容。2020年,全县“大康养”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0.2%;今年,我县将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力争“大康养”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1%


据介绍,《中国石柱黄连产业发展白皮书》由县农业农村委编纂,并得到了市农科院、市中药研究院、西南大学、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支持,将于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开幕式上首次发布。全书包括石柱黄连独特优势、石柱黄连与康养产业、石柱黄连发展愿景、石柱黄连发展保障等七个部分。我县有700多年的黄连种植历史,现有黄连标准化种植基地5万亩以上,已建成石柱黄连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国家黄连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年产黄连3000吨以上,占全国总产量60%以上、世界总产量40%以上。未来五年,我县计划建成中国最大的黄连交易中心和物流配送中心,将黄连产业打造成30亿元以上的现代化生物药业产业集群,力争成功申报国际级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