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97次常务会


7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97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工作总体目标,结合“十四五”国土规划,摸清重点区域、行业、环节底数,强化组织领导和人财物保障,科学高效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任务。

会议学习了市政府第145次、146次常务会精神,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盯紧工贸、建筑、交通、旅游、住宿餐饮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力争三季度全面扭转经济态势;要落实好全县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定不移走好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持续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积极谋划推进重点项目,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强化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深化“大城三管”“马路办公”等做法,巩固提升城市管理成效;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吃透上情,着力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防汛抗旱、疫情防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有关事故教训,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准确把握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加强预警预测和会商研判,扎实做好各类风险排查整改,统筹好防汛抗旱“两条线”,强化应急值守和物资储备,打好主动仗;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认真总结前阶段疫苗接种工作经验,持续加强群众宣传引导,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立足石柱山地特点、生态资源和民族特色,突出发展农副产品加工、特色轻工产业,联动发展中药材、特色矿产资源加工等产业,统筹发展电子信息、清洁能源等产业,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群。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印发<石柱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政策措施二十七条>的通知》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