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86次常务会

县政府召开第186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马瑗 实习记者 冉晋涛)3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6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了322日全国、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和319日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会议、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视频推进会、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专题调度了全县文旅项目推进工作,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疫苗接种是党中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加快疫苗接种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重点人群摸排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接种计划,明确时间表,倒排工期、压茬推进;要做好接种服务,强化安全监管,加强宣传引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如期实现接种目标;要制定工作方案,抓实抓细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复杂严峻的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意识,落实防汛抗旱“点长”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治旱涝灾害隐患,强化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提前做好应急准备,确保防汛抗旱取得良好成效;要扎实开展“两重大一突出”专项整治,持续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改革创新,抓紧制定“十四五”全县教育专项规划及今年教育工作要点,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设立专班,按照“三单六定”要求,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逐项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紧扣全年文旅工作目标任务,按照“一项目一对策一专班”原则,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立足我县资源优势,做好康养产品包装,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全力推进文旅精品项目招商引资;要强化项目落地引领,推进巾帼土司城等重点项目签约落地;要加强运行调度,齐心协力抓好重点文旅项目创建工作,努力形成多点支撑、连点成线、集线成面的良好发展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