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82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彭少)2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82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会及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等会议精神,专题调度了全县森林防灭火、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审议了《关于加快全县“五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等。

会议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要按照全国、全市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会议要求,全面稳定粮食播种、蔬菜种植面积,加大生猪生产力度,确保我县“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市场供应充足;要强化农资市场监管,通力合作,共同抓好疫情期间春耕生产物资供应工作,保障春耕生产需求;要加强田间地头管理管护,抓好关键技术措施落实和物资调度,为今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举足轻重,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根据全市专项规划、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紧制定我县“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规划;要抓好现有入园企业达产增效工作,合理制定目标、措施和时间进度,坚定不移推动特色工业发展;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狠抓康养消费品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市级创建、方斗山非金属矿产业园规划建设等工作,完善园区发展平台,提档升级工业产业。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群策群力、联防联治,扎实打好春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要站在保“生命线”的高度,进一步认识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健全管理体系,持续深入开展森林防火排查整治,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和巡护责任;要突出重点环节、时段、区域、行业领域,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严防火源入山;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研判、排查、检测,提高险情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