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全县政府网站与政务 新媒体运行情况的督查通报



关于20225月全县政府网站与政务

新媒体运行情况的督查通报


县政府督查办对20225月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运行情况

经检查65个子网站中有62个子网站合格,合格率为95.3%,其中县卫生健康委、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洗新乡、沙子镇、悦崃镇、黎场乡等单位政府网站运行情况良好。

(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

经检查,46个政务新媒体(其中微信公众号28个、微博9个、今日头条3个、抖音4个、西瓜视频1个、百度百家号1个)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其中县文化旅游委、县气象局、县公安局、县行政服务中心、县教委、西沱镇、三河镇、沙子镇等单位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良好。

二、通报内容

(一)四月份通报内容整改完毕。万安街道配强工作力量,加强业务沟通和学习,完成了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存在页面排版错误整改,

(二)五月份工作通报

政府网站动态栏目更新不合格。县生态环境局网页动态栏目未按7天至少更新一次的频次更新信息,不符合政府网站动态栏目更新要求。

政府网站存在错敏信息。部分单位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发布信息时未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存在表述错误。

三、工作要求

(一)有关县级部门要加强对乡镇的指导。在每季度第110号之前,涉及基层政务公开和重大民生信息栏目的县级部门要列出本季度重点信息发布清单,在送县政府办公室的同时要发给各乡镇(街道),并督促各乡镇(街道)更新到位,准确无误发布内容。在每季度第310号前,有关县级部门要向县政府办公室报送本季度检查情况。县政府督查将结合县级部门检查情况和实际抽查情况,通报本季度全县政府网站检查情况。因县级部门指导督促不到位而造成乡镇(街道)更新不合格的,县政府督查将同时通报有关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

(二)做好自评自查,迎接市级检查。一是发布的文件要素要完整。文件题目要包含发文单位,文件内容要注明公开属性,文号和发布时间要发布在文件属性位置,并提供下载文件;二是栏目内容要和栏目名称相符,不能文不对题,如政府工作报告栏目不能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三是要围绕群众关注热点发布信息,比如涉农补贴不仅要发布相关政策,还要按月或季度发布享受补助名单;四是要检查是否存在个人信息泄露和错敏词;五是要检查领导信息是否准确无误。

(三)及时完成自查整改。被通报存在问题的单位要严格对照石柱府办发〔201964号文件要求立即逐项整改,于2022625日前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情况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后报送县政府办公室529(联系人:马浩,联系电话:17782302201),未按时报送整改情况的单位视为未完成整改,将纳入次月通报。

本次通报结果纳入202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绩指标考核结果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