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全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的督查通报


关于20224月全县政府网站与政务

新媒体运行情况的督查通报


县政府督查办对20224月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运行情况

经检查,65个子网站中有64个子网站合格,合格率为98.5%,其中县卫生健康委、县人力社保局、县林业局、南宾街道、沙子镇、沿溪镇、洗新乡等单位政府网站运行情况良好。

(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

经检查,46个政务新媒体(其中微信公众号28个、微博9个、今日头条3个、抖音4个、西瓜视频1个、百度百家号1个)中有46个政务新媒体合格,合格率为100%。其中县文化旅游委、县气象局、县公安局、县行政服务中心、县司法局、西沱镇、黄水镇、悦崃镇等单位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良好。

二、通报内容

(一)3月份通报整改情况

3月份通报单位均及时完成相关问题整改,并报送问题整改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板块超期未更新问题。大歇镇于325日、420日两次更新了首页图片栏目,鱼池镇于323日、425日两次更新了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群文活动栏目。

修改信息发布时间问题。六塘乡321日将有关信息进行删除。

日常更新不规范问题。大歇镇4月份政府网站发布信息13条,其中动态信息8条;县公安局主管运行新媒体抖音账号石柱交巡警4月份发布视频12条。

(二)4月份工作通报

万安街道在政府网站发布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存在页面排版错误,被市政府办公厅通报。

三、整改要求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核把关。各乡镇(街道)、县政府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三审三较”工作制度,严把政治观、法律关、保密关、文字关、政策关、舆情关,确保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表述准确、公开时机得当。发现信息存在表述错误、敏感信息泄露、排版格式错误等问题要立即整改,整改之后务必到外网发布页面确认信息是否正确发布,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二)持续推进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存量问题修改。4月份以来,县政府办公室对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历史发布内容进行全面清理,向有关单位反馈了大量各类疑似问题线索。各乡镇(街道)、县政府各部门务必落实专人,根据县政府办公室统一安排,对照反馈问题线索清单,全面完成错敏词汇等存量问题修改,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三)及时完成自查整改。被通报存在问题的单位要严格对照石柱府办发〔201964号文件要求立即逐项整改,于2022524日前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情况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后报送县政府办公室529室(联系人:马浩,联系电话:17782302201),未按时报送整改情况的单位视为未完成整改,将纳入次月通报。

本次通报结果纳入202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业绩指标考核结果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