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全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的督查通报

关于2022年1月全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

体运行情况的督查通报

县政府督查办对20221月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运行情况

经检查,65个子网站中有65个子网站合格,合格率为100%

(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

经检查,50个政务新媒体(其中微信公众号30个、微博11个、今日头条3个、抖音4个、西瓜视频1个、百度百家号1个)中有50个政务新媒体合格,合格率为100%

二、通报内容

(一)被市政府办公厅通报情况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办的“石柱工业园区”微信公众号未按要求的时限发布信息,在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中被市政府办公厅通报。

(二)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错敏信息情况。部分单位发布信息未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存在表述错误和错敏信

三、工作要求

(一)及时完成整改。被通报存在问题的单位要严格对照石柱府办发〔201964号文件要求立即逐项整改,于2022220日前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情况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后报送县政府214办公室(联系人:曾月,联系电话:15978993771),未按时报送整改情况的单位视为未完成整改,将纳入次月通报。

(二)提升网站内容建设。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及时更新相关栏目信息;县级有关部门要做好以本单位起草的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政策文件解读数量质量,促进利企便民政策落地生根;各乡镇(街道)要根据县级有关部门栏目调整要求,做好基层政务公开相关栏目内容的高质量公开,坚决杜绝空白栏目存在。

(三)强化政务新媒体管理。近期市政府办公厅和县政府办公室在排查我县政务新媒体过程中,发现多个未纳入监管的政务新媒体账号。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要加强政务新媒体账号自查自纠力度,确保以本单位开设的各类政务新媒体在“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进行了备案。要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互动性强等优势,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不断强化发布、传播、互动、办事等功能。

(四)及时整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存在问题。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已在石柱县政府网站发布,但仍存在格式不规范、数据不准确等问题,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要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模板》及问题反馈表及时整改。

(五)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办事指南。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要按照县政府督查办《关于开展网上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整改工作的通知》(〔20225号、7号)要求,于2022225日前完成本单位办事服务指南的整改工作。

本次通报结果纳入202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绩指标考核结果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