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全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的督查通报

关于2021年11月全县政府网站与政务

新媒体运行情况的督查通报

县政府督查办对202111月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运行情况

经检查,66个子网站中有64个子网站合格,2个子网站不合格,合格率为97%

(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

经检查,49个政务新媒体(其中微信公众号29个、微博11个、今日头条3个、抖音4个、西瓜视频1个、百度百家号1个)中有48个政务新媒体合格,合格率为98%

二、通报内容

(一)网站更新不合格。三益乡、石家乡政府网站动态栏目未按要求更新信息,不符合政府网站管理要求。

(二)政务新媒体更新不合格。王场镇主管的“幸福王场”官方微博未按要求更新信息,不符合政务新媒体管理要求。

三、整改要求

(一)积极迎接2021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各乡镇(街道)、县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全国和重庆市2021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进一步完善政府网站栏目信息,针对空白栏目、政策文件标题不规范、内容不完整、未提供政策文件下载功能等问题及时整改。

(二)加快建设政务公开专区。各乡镇(街道)、县行政服务中心、县档案馆、县图书馆要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设政务公开专区的通知》(渝府办发〔2021100号)要求,积极有序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获得感。

(三)对照完成整改。被通报存在问题的单位要严格对照石柱府办发〔201964号文件要求立即逐项整改,于20211224日前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情况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后报送县政府办公室214(联系人:曾月,联系电话:15978993771),未按时报送整改情况的单位视为未完成整改,将纳入次月通报。

本次通报结果纳入2021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绩指标考核结果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