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全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的督查通报


关于20218月全县政府网站与政务

  

新媒体运行情况的督查通报


县政府督查办对20218月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运行情况

  

经检查,66个子网站中有65个子网站合格,1个子网站不合格,合格率为98.5%

  

(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

  

经检查,50个政务新媒体(其中微信公众号29个、微博13个、今日头条3个、抖音4个、百度百家号1个)中有50个政务新媒体合格,合格率为100%

  

二、通报内容

  

(一)政府网站栏目更新不合格。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政府网站栏目长期未更新信息,不符合政府网站管理要求。

  

(二)政府网站存在错敏信息。冷水镇、石家乡发布的信息审核不严格,未严格执行“三审三校”机制,存在错敏信息

  

三、整改要求

  

(一)严格落实“三审”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发布准确规范。杜绝出现发布时间与实际不符、个人信息未脱敏处理、泄露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严重表述错误等问题。

  

(二)落实信息保障责任,提高栏目更新时效性。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将栏目更新保障作为常态化保障工作,及时更新栏目信息,确保栏目更新及时。

  

(三)做好自评自查,迎接市级检查。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督管理常见、易错问题提醒的通知》做好自查整改,迎接第三季度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

  

)及时完成整改。被通报存在问题的单位要严格对照石柱府办发〔201964号文件要求立即逐项整改,于2021920日前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情况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后报送县政府办公室214(联系人:曾月,联系电话:15978993771),未按时报送整改情况的单位视为未完成整改,将纳入次月通报。

  

本次通报结果纳入2021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绩指标考核结果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