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全县政府网站与政务 新媒体运行情况的督查通报

关于2021年7月全县政府网站与政务

新媒体运行情况的督查通报

县政府督查办对20217月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运行情况

经检查,66个子网站中有63个子网站合格,3个子网站不合格,合格率为95.4%

(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

经检查,50个政务新媒体(其中微信公众号29个、微博13个、今日头条3个、抖音4个、百度百家号1个)中有48个政务新媒体合格,2个不合格,合格率为96%

二、通报内容

(一)政府网站栏目更新不合格。县乡村振兴局、县审计局、县林业局等3个单位政府网站栏目未按要求更新信息,不符合政府网站管理要求。

(二)政务新媒体更新不合格。县卫生健康委主管的“石柱县卫生健康信息服务”微信公众号、黄水镇主管的“黄水微政务” 新浪微博账号等2个政务新媒体未按要求更新信息,不符合政务新媒体管理要求。

三、整改要求

(一)强化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保障。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首要位置,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快速协调处置,切实保证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坚决杜绝因信息内容不当和网络安全事件等引发负面舆情。

(二)持续强化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围绕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深化网站内容建设,推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融合发展。完善政策文件和解读互相关联,方便公众查阅。

(三)加强政务新媒体规范管理。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要做好主管政务新媒体清理整合工作,做到应备尽备、应关尽关,不留死角。

(四)及时完成整改。被通报存在问题的单位要严格对照石柱府办发〔201964号文件要求立即逐项整改,于2021816日前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情况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后报送县政府办公室214(联系人:曾月,联系电话:15978993771),未按时报送整改情况的单位视为未完成整改,将纳入次月通报。

本次通报结果纳入2021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绩指标考核结果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