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全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的督查通报

关于2021年6月全县政府网站与政务

新媒体运行情况的督查通报

县政府督查办对20216月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运行情况

经检查,66个子网站中有55个子网站合格,11个子网站不合格,合格率为83.3%。

(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

经检查,55个政务新媒体(其中微信公众号32个、微博13个、今日头条3个、抖音6个、百度百家号1个)中有50个政务新媒体合格,5个不合格,合格率为90.9%。

二、通报内容

(一)政府网站栏目更新不合格。悦崃镇、三河镇、河嘴乡、新乐乡、县信访办、县审计局、县林业局、县商务委、县交通局、县民宗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11个单位政府网站栏目长期未更新信息,不符合政府网站管理要求。

(二)政务新媒体更新不合格。中益乡主办的“中益蜜蜂小镇”微信公众号、西沱镇主办的“西沱鲜电商平台”微信公众号、县卫生健康委主办的“石柱县卫生健康信息服务”微信公众号、龙潭乡主办的“石柱县龙潭乡”官方微博账号、县乡村振兴局主办的“石柱扶贫”官方抖音账号等5个政务新媒体未按要求更新。

(三)政府网站存在错敏信息。部分单位发布的信息审核不严格,未严格执行“三审三校”机制,存在错敏信息,如石家乡、县审计局、龙沙镇、沙子镇、中益乡、六塘乡、河嘴乡、县教委、县司法局、西沱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四)政务新媒体未及时备案。县乡村振兴局于2020年9月注册“石柱扶贫”官方抖音账号,但一直未按规定报送县政府办公室备案。

三、整改要求

(一)进一步提升日常监管力度。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常态检查,特别是网站上的空白栏目和长期未更新的栏目,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检查无死角、问题不反弹。

(二)持续强化政务新媒体清理工作。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切实履行政务新媒体主管责任,积极推进政务新媒体持续健康发展。对于更新不及时、管理不到位、存在“僵尸”、“睡眠”等问题的政务新媒体,县政府督查室将采取约谈、警告、通报责令关闭等措施进行处置。

(三)持续强化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内容管理。强化对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内容管理,尤其是错别字、错敏词等问题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格落实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和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安全准确。

(四)及时完成整改。被通报存在问题的单位要严格对照石柱府办发〔2019〕64号文件要求立即逐项整改,于2021年7月20日前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情况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后报送县政府办公室214(联系人:曾月,联系电话:15978993771),未按时报送整改情况的单位视为未完成整改,将纳入次月通报。

本次通报结果纳入2021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绩指标考核结果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