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全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的督查通报

关于2021年3月全县政府网站与政务

新媒体运行情况的督查通报

县政府督查办对2021年3月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网站运行情况。经检查,66个子网站中有66个子网站合格,合格率为100%。

(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经检查,56个政务新媒体(其中微信公众号32个、微博14个、今日头条4个、抖音5个、百度百家号1个)中有55个政务新媒体合格,1个不合格,合格率为98%。

二、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发布情况

各单位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全部于2021年1月31日前在县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了《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但部分单位发布的年度报告内容缺失、质量不高。

三、基层政务公开栏目发布信息情况

南宾街道、万安街道、下路街道、黄水镇、临溪镇、龙沙镇、鱼池镇、三河镇、大歇镇、桥头镇、万朝镇、冷水镇、黄鹤镇、三益乡、中益乡、洗新乡、金铃乡等17个乡镇(街道)基层政务公开栏目严格按照石柱府发〔2020〕34号要求在县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信息,工作开展情况较好。

四、通报内容

县卫生健康委主管、县人民医院主办的“重庆市石柱县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超过7天未更新信息,不符合政务新媒体管理要求。

五、整改要求

(一)及时完成整改。被通报存在问题的单位要严格对照石柱府办发〔2019〕64号要求立即逐项整改,于2021年4月20日前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情况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后报送县政府214办公室(联系人:曾月,联系电话:15978993771),未按时报送整改情况的单位视为未完成整改,将纳入次月通报。各相关单位要对本单位发布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基层政务公开栏目》进行自查,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内容。

(二)加强信息发布管理。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要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内容审核,杜绝错敏内容,不断提高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和服务水平。

(三)持续清理规范政务新媒体。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对主管或主办的政务新媒体进行清理,对新开设账号未报备、申请关停却未关停到位、注销程序未完成、保留账号未按要求运维等问题,要限期整改、逐一销号。

附件:2021年3月不合格政务新媒体统计表

   

附件

2021年3月不合格政务新媒体统计表

序号

名称

主管单位  

主办单位

媒体类型

备注

1

重庆市石柱县人民医院

县卫生

健康委

县人民医院

微信

监测时间点前1周未更新,上次更新时间为2021年3月19日

注:监测时间点为2021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