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草案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府办发〔20225号)有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看深入调研并征求相关部门单位意见基础上,形成本《实施方案》。

二、主要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强公立医院主体地位。力争到2025年,公立医院发展方式从规模扩张转向提质增效,运行模式由粗放型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资源配置注重人才技术要素,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落实健康中国重庆行动、推进健康石柱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三、重点任务

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重点推进6方面工作:一是构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体系,打造县级高水平医院、发挥公立医院在县域健康服务共同体中的作用、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加强川渝医疗卫生协作发展。二是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趋势,加强临床专科学科建设、提升医学技术创新能力、推进医学服务模式创新、强化信息化支撑作用。三是提升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效能,加强医院运营管理、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健全绩效评价机制。四是激活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改革人事管理制度、改革薪酬分配制度、健全医务人员培养引进和评价制度、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五是建立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文化,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六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公立医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质量、落实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