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人来了——“发言人”进社区面对面讲政策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实习生 周鑫 文/图)9月23日,由县委宣传部、县人民政府新闻办联合主办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一老一小”专场发布活动在万安街道城南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县教委、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的4位“发言人”走上发布台,先后介绍了各自部门的职能职责和重点工作等情况,并就老年养老、中小学生减负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信息解读和政策发布。在互动提问环节,发言人们结合工作实际,用接地气的话语作出回答,引得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群众反映良好。

据了解,“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发布活动,是邀请新闻发言人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向群众作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让惠民惠企政策被更多老百姓知晓、理解和运用。在此次发布活动之前,我县已经举办了2场专场发布活动。每场发布活动,现场群众都踊跃提问,咨询政策,发言人现场回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万安街道城南社区居民陈艳梅说:“今天我给团县委的发言人提的问题,是我们目前关心的问题,得到了回复,我觉得很满意。这个活动,讲的都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件大实事。”

“我们通过邀请县级相关部门发言人进社区,面对面地向群众作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让群众能近距离地了解各类政策。今后,我们将经常开展类似活动,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万安街道城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冉龙林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