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完善全县重大工业项目推进工作机制

一、建立完善推进重大工业项目统筹协调机制。一是成立重大工业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由县政府分管工业经济工作的副县长为召集人,县经济信息委主任为副召集人,县发展改革委、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生态环境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行政服务中心、县金融工作事务中心、县投资促进中心、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工业集团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全县重大工业项目投资建设,研究重大事项和重要政策,协调重大问题。二是组建重大工业项目“一对一”服务工作组。三是完善工业经济例会制度。县政府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业经济例会,专题研究工业经济发展和重大工业项目推进工作,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二、建立重大工业项目“四张清单”。一是严格项目遴选条件。原则上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应在2000万元以上或项目年度新增产值2000万元以上。二是突出项目推进重点。三是建立项目推进台账。

三、健全重大工业项目运行调度机制

一是完善项目生成机制。二是健全项目调度机制。三是完善信息报送机制。

四、强化重大工业项目问题化解

一是实时化解项目问题。二是建立问题派单制度。

五、加强重大工业项目督查考核

一是强化实绩考核。二是严格督查问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