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石柱县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渝府发〔20218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石柱县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解读如下。

一、总体目标

2025年,全县公共卫生设施不断完善,城乡环境面貌全面改善,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广泛普及,卫生城镇覆盖率持续提升,健康城市建设深入推进,健康细胞建设广泛开展,爱祖国、讲卫生、树文明、重健康的浓厚文化氛围普遍形成,爱国卫生运动传统植根于民,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整体联动新格局基本建立,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提高,全域康养的社会基础不断夯实。

二、《方案》的主要内容

一是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建设,打造康养城乡环境。从持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垃圾污水治理大力开展厕所革命、持续巩固饮用水安全、科学防制病媒生物等5个方面推进该项工作。二是深入推进健康科普,丰富康养内涵。从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促进社会心理健康4个方面推进该项工作。三是加强社会健康管理,筑牢康养石柱建设基础。深化卫生城镇创建、积极推进健康城市建设、持续加强健康细胞建设等3个方面推进该项工作。四是加强工作方式创新,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加强能力建设、创新社会动员、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等3个方面推进该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