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 纾困解难共担当 我县召开重点民营企业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王秦 余欢 文/图)56日,县委、县政府组织部分重点民营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全县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共同谋划发展蓝图。

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水火土食品公司、金东东农产品公司、万力联兴公司、正信美地公司、君君电商公司、隆泰实业公司等民营企业代表争相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和全县发展需求,谈感想体会和发展愿景,谈企业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张华认真倾听、提笔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

据了解,截至2021年底,全县有民营经济市场主体41577家,其中包括科技型企业22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市级智能工厂1个、数字车间6个等;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00亿元,占GDP比重达54.4%;民营经济实现税收9.2亿元,占全县税收63.4%

张华高度肯定了全县民营经济发展成效,认为民营经济贡献大,企业发展信心足。他要求,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梳理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研究解决方案,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

张华指出,组织召开重点民营企业座谈会是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有效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更是“开门搞整治”的具体行动。当前,全县经济形势正在逐步向好,但仍然处于艰难时期,需要大家共同发力。要凝聚“发展才是硬道理、营商环境是硬保障、好环境需要双向发力”的共识,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张华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能。要解放思想,在举措上再创新,着力解决执法、政策服务等优化营商环境面临的突出问题;要畅通渠道,在联系上再到位,落实好县领导一对一联系帮扶企业机制;要精准聚焦,在纾困上再发力,做到“一企一策一方案”精准服务;要完善机制,在作风上再改进,以干部作风大转变促进营商环境大提升。

张华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永葆创业激情,围绕全县产业发展方向,把企业办好、把产业做大;要勇于改革创新,抓住政策机遇,逐步实现企业转型升级;要诚信守法经营,强化法治意识,弘扬契约精神,营造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要担当社会责任,主动投身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事业,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企业价值;要情系桑梓故里,发挥以商招商优势,吸引更多企业家到石柱投资兴业,为石柱发展增添源源不断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