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办理社保卡的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

我县从202112月起全面发行第三代社保卡,三代卡发行采用自然过渡,逐步发放的原则,主要通过新申领、补领、换领等方式进行发放。参保人所持有的第二代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有效期10年,在有效期内可继续使用,有效期到期后社保、医保等功能不受影响,仍能继续使用。如果社保卡未开通金融功能或已开通但不使用金融功能的,不需要更换。

如果您想升级社保卡,或者刚好因损坏、丢失要补换,可以通过重庆人社手机APP进行线上办理,并可邮寄到家(邮费到付);若不急需使用,请于春节后到就近的乡镇(街道)社保所办理三代社保卡。

为满足我县群众办理社保卡业务的需求,我局目前正加速在全县各乡镇(街道)社保所安装制卡设备和培训乡镇(街道)社保卡业务经办人员。全县33乡镇(街道)制卡网点(南宾街道、万安街道、下路街道、西沱镇、黄水镇、悦崃镇、临溪镇、马武镇、沙子镇、王场镇、沿溪镇、龙沙镇、鱼池镇、三河镇、大歇镇、桥头镇、万朝镇、冷水镇、黄鹤镇、枫木镇、黎场乡、三星乡、六塘乡、三益乡、王家乡、河嘴乡、石家乡、中益乡、洗新乡、龙潭乡、新乐乡、金铃乡、金竹乡)将于春节前实现三代社保卡即办即取让群众享受便捷的制卡服务,打通群众办卡最后一公里。请广大市民朋友合理安排时间就近办理!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