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中秋、国庆疫情防控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再次出现疫情反弹,福建省出现多名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随着中秋和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传播风险也随之增高,为保护您和家人健康,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倡议如下:

  

一、积极配合防控管理。有近28天境外旅居史和近14天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石返石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履行个人防疫主体责任,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佩戴口罩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二、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中秋、国庆期间出行,人流量大,传播风险较高,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石返石,广大在石市民尽量不离石,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提倡使用微信、电话等方式拜访,减少走亲访友,避免人群聚集。如确需出行,请主动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后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配合防控管理。

  

三、养成良好健康习惯。坚持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出入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积极配合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坚持不扎堆、不聚集,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或密闭场所。

  

四、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能有效降低危重症和病亡发生率。请适龄无禁忌人群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未按程序接种完毕的,尽量不离石,尽快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加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的支持和理解疫情防控工作!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石柱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219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