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启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宣传蜜蜂对自然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迎接2021年(第六届)“5.20世界蜜蜂日”到来,拟定创编石柱县蜜蜂及其产业宣传文集《甜蜜事业康养生活》,特面向广大作家诗人和文学爱好者征集优秀主题作品。

一、征文范围:短小说、散文(随笔、游记)、诗歌、故事、纪实(报告)文学等作品概可入选;诗歌60行内、纪实(报告)文学5000字内、其余文体3000字内为益。

二、作品要求:紧扣“关爱蜜蜂,保护地球”主题,讲好蜜蜂故事;宣传蜜蜂对自然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以及蜜蜂与人类与自然生态的密切关系;展示石柱“中华蜜蜂之乡”、中益“中华蜜蜂小镇”及“石柱蜂蜜”品牌产业发展;传播中益“中华蜜蜂谷”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与自然环保。作品言之有物,真情实感,朴实无华,形象生动,以小见大。

三、征文时间:即日起至3月31日截止。

四、稿酬支付:文稿每千字300--500元,诗歌每行8--10元;编辑成书,电脑计数;出书后十五个工作日内稿酬支付到作者。

五、作品相关事宜:来稿请标签“5.20征文”;如不同意编辑修改,请注明;所有入选作品主办方有权无偿使用;作者另投不受限制;文责自负;署名听便;一律请:注明体裁、标题用小二号宋体、正文用4号宋体、word文档投递;文末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和准确地址电话、开户行及卡号。

六、投稿电子邮箱:短小说、散文(随笔、游记)、诗歌投稿邮箱:461838116@qq.com。

故事、纪实(报告)文学等作品投稿邮箱:243919488@qq.com。

七、咨询电话:13896444366

石柱县作家协会

2021年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