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金点子”助力脱贫攻坚


本网讯(记者 汪骏)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助力重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728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转发<重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重庆脱贫攻坚“金点子”征集活动的通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我县举办脱贫攻坚“金点子”征集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要求围绕重庆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脱贫攻坚与生态改善双赢等方面提出具有原创性、针对性、创新性、可行性、实操性的“金点子”。活动分为团体组和个人组,团体组以工作单位或所属组织为单位进行投稿,个人组可单人或多人联合署名投稿(最多不超过3人)。


作品内容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所体现的政治立场必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需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限角度、方向、内容,形式上以论文、调研报告为主;一事一议、一事一策,有见解、分析、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创造性,不空谈泛谈;观点鲜活明晰,语言简明扼要,围绕主题进行论述,图文并茂,字数800字以上。  

活动评选采取“初审+终审”方式,由市扶贫办组织初审专家团选出符合征集主题、逻辑清晰的30强作品,再由特邀专家学者组成的终审专家团对30强作品进行评选,根据评分高低确定最终获奖作品。活动设团体一、二、三等奖各1名,奖金分别为5000元、3000元、1000元;个人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金分别为3000元、1500元、800元。同时还设有“优秀点子”奖10名,奖金各300元。

《通知》要求,全县各单位报送以单位(团体)名义参赛的作品不少于2篇,以个人名义参赛作品数量不限,并于825日前将相关作品汇总后报送至电子邮箱1643834932@qq.com,邮件需注明“xx单位脱贫攻坚‘金点子’活动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