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大队开展“青春火焰蓝”五四纪念系列活动

       为激励全体指战员担当使命、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救援事业不懈奋斗,5月4日,石柱消防大队组织开展“青春火焰蓝”五四纪念系列活动。

       一是以“不负韶华 拥抱青春”为主题,结合“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文章,从共青团背景、内容、意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进行专题授课。授课中气氛活跃,指战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牢固树立广大青年指战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是组织全体党员重温誓词,不忘初心。通过组织党团员重温入党誓词,明确自身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并回顾了历史上五四运动等七次重大青年运动;要求全体团员要进一步树立绝对忠诚的爱国情怀,大力弘扬奋发有为的进取意识,牢固树立素质立身的能力导向,继续发扬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从五四爱国运动中感受到作为青年消防指战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

        三是开展团日活动,散发青春正能量。大队为进一步拓宽指战员业余活动,广泛开展了篮球赛、观看革命影片等主题团日活动,将活动触角延伸到指战员工作生活,有效缓解执勤备战压力,激励全体指战员弘扬五四精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通过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各项活动的开展,石柱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的遗志,立足本职、争当先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一定会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在推动消防事业改革稳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